此文首發於,PTT 星座 處女版

 

最近看到版上許多人,po文都提到了,

"我對你沒感覺了",

然後就分手了,或者其他狀況,
我個人認為,感覺,是要靠兩個人去經營,
努力去做,當然,主攻的那一方,可能會比較累一點,
但是,
我認為,相愛中的兩個人,沒什麼累跟不累的,
只要兩個人回應都很正常,應該是動力滿滿的走下去。

====================以下可能有閃光內容=====================
我是巨蟹
女友是處女
兩個人相愛了五年,
因為我們是超遠距,
從認識到,相見,花了兩年,
真正在一起,應該是算三年吧。


有人說,兩個人合不合,
經歷了,家庭事件,劈腿疑雲,大吵風波,暫分大戰,生病糾纏,
不知到情侶間,還有啥大事沒讓我們碰上的,
但是我們依然在一起,
所以說,我們是合到爆炸了吧。
但是我更願意說,
因為我們經營,累積的感覺,回憶夠深厚,
讓彼此想要放開的同時,這些東西,深深的包住我們,
讓我們放不開手,讓我們把手,捲的更緊更緊,

一個願意為妳(你)付出,不求回報,只是默默為付出的人,這世界上除了你(妳),
還能是誰,

這是我跟她一起的感覺,也是我跟她的信念

========================以下才是正題=======================
說了那麼多廢話,那麼,
我們就切入正題吧,

經營,兩個人的感覺。

這個題目夠困難吧,
的確,我自己都只是知到個大概,
所以,就當是經驗分享囉。

我個人把感覺分了三類,
初始的悸動,生活的習慣,驚喜的變化,
這三大類:

1.初始的悸動:簡單說,就是剛開始,為什麼會在一起,在一起的感覺是什麼,
              有人常問另外一半,你愛我的是什麼?有些人可以列一堆,有些
              人,不知到為什麼,就是個感覺。
              其實,無論說不說的出來,說明白了,就是當初一開始什麼看的
              順眼,兩個人,都要記得這樣的感覺,甚至要知到另一半,是怎
              麼樣,看自己順眼的,然後兩個人才在一起,然後把這部份,保
              持好,不要因為時間久了,就隨便了,把這悸動維持的越久,越
              能讓你們兩個人的基礎感情,更穩固。

2.生活的習慣:在一起久了,甚至同居了,一些生活習慣,馬腳自己會爬出來,
              很多的小動作,脾氣,會一一的顯示在另一半面前,個人覺得,
              除了超級偽善的人,可以把面具帶到牢不可破,其他人,應該就
              很容易把這面具摘下。
              另一半是自己愛的人,信任的人,剛開始吃飯小小聲,不亂摳牙
              ,一個衣冠楚楚的禽獸(誤),一切美好的約會,慢慢開始被打破
              ,如果戀愛後,只是變回了自己,另一半的存在,變成了習慣,
              那你們的愛情終點,也不遠了。
              彼此要能了解,彼此喜歡,不喜歡的事,彼此要知到,什麼能接
              受,不能接受的事。
              要把對方付出,每次都當成感恩,喜悅的心,去轉成,濃濃的愛
              ,這樣才能讓彼此持續感受,彼此的心。
              不是要你不能隨性的去做自己,而是有些對方不能接受的東西,
              兩個人要討論,去為對方做一些改變,讓彼此都知到,彼此都是
              很願意為對方做些事的。
              這樣愛情,才能持續的維持下去,習慣,是讓人不經意去磨滅,
              去磨滅兩個人的愛情基石。

3.驚喜的變化:生活中的驚喜,愛情的驚喜,讓彼此的生活加分。
              每個人都有自己喜歡的東西,但是另一半真正喜歡什麼,有在意
              過嗎?也許另一半覺得,你都不了解她,但是,生日或者兩個人
              的紀念日,或者出遊的時間,給她一點驚喜,讓她知道,你是在
              意,了解,注意她的人,雖然嘴巴不說,但是她會知道,你的目
              光,沒有離開過她,那麼她會感受到你的用心,每天打魔獸出副
              本,也要知到女友喜歡啥,要花點時間賠著她,副本打再多也不
              會有人煮飯給你吃,幫你做東做西的是吧?
              她如果不喜歡你這樣,經過考慮後,這樣的確也沒意義,那就改
              變給她看,與其說是迎合她,不如是對自己好,讓自己更努力長
              進些。
              女生要的是安全,穩定,有未來,(玩咖我不懂,不要問我),而
              你的銳變,只是讓她們覺得更安心,抱更緊,偶爾讓她驚喜一下
              ,讓她覺得,跟你在一起,處處有驚喜。


以上三點,(我文辭不好,程式寫久了,中文變超爛,sorry)
我覺得最重要的是第二點,
第二點可以決定熱戀期的長短,可以讓兩個人更能感受彼此的心,
愛情是相對的,兩個人用心付出,看清現實,
不要只畫著一張圖,然後一起做夢,

夢醒了,現實,還剩多少,兩個人,還剩多少
把反差縮小,可以減少衝擊,

分手的原因很多,但是,我深信,
從頭到尾把相愛理由到處深重的情人,
談分手,會考慮的更多,會想的更多,

人都是有情緒,談分手,一定要比對方更理智,
吵鬧,只是加速化學反應,並無法使它可逆。


最後
另一半愛的是妳,或者是愛他自己的影子,
一開始應該就會知道,調整兩個人的心態,
真正的愛情,在熱戀結束以後,
每天都可以像初戀,每天都可以像熱戀,
彼此坦白,坦誠,彼此用心,努力,

愛情,可以到永遠永遠。

愛情1年2年的課程,是一個,永遠不會有終點的學分



J-Gate@太熱只能來這胡言亂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yj79 的頭像
    yj79

    J - Gate

    yj7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